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美國老人長照 成本飆高


資料來源

美國老人長照 成本飆高
2015-04-10 15:20:40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人壽與健康保險業者Genworth金融公司9日公布的一項年度報告,老人照護的高成本不斷增加,私人護理機構一間單人房全年收費中位數約9萬1250美元(約台幣285萬)。

這項報告追蹤老人長期照護成本遞增的趨勢,結果發現,過去5年,護理機構的照護成本平均每年增加4%,去年費用的中位數約8萬7600美元;Genworth在今年1月和2月調查全美1萬5000家照護機構、老人村等單位完成最新報告。

美國全國高齡委員會長期服務部門主管卡德威爾表示:「在父母或家人需要之前,多數人並不知道這種照護的成本何其高昂。此後是如假包換的震撼。」長期照護已經對家庭、政府與保險業者形成日益沉重的負擔。

這項報告檢視多項服務的成本,包括成人日間照護與居家健康協助;護理機構的照護費用增加最快,過去5年的增速是美國通膨率的2倍。接受護理機構照護一年的費用如今相當於一所私立學院的三年學費。

根據報告,全美各州的照護成本差別甚大;奧克拉荷馬州護理機機照護一年的費用中位數約6萬225美元,康乃狄克州約15萬8775美元,阿拉斯加州則是最高的28萬1415美元。

這些帳單由誰支付?慈善機構史坎基金會總裁兼執行長柯諾夫表示:「許多人認為,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會介入並支付費用。然而這不是事實。」聯邦醫療保險會支付手術後的某些短期回診復健費用,但不涵蓋長期住院。

專家指出,美國老年人往往將個人儲蓄花用到僅剩2000美元;他們此時可以求助於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以協助支付帳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