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研究:老年人缺少交流易患痴獃 致死風險高

資料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22/14233215.html

研究:老年人缺少交流易患痴獃 致死風險高
北京新浪網 (2015-04-22 13:22)

  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福祉大學和千葉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指出,與共同生活以外的人交流少於每周一次的老年人,需要看護且患痴呆症的風險將會提高。而少於1個月一次的話,甚至會提高死亡風險。

  據報導,該研究團隊於2003年、以住在日本愛知縣的65歲以上的健康男女共約1.2萬人為對象,對老年人與共同生活以外的人見面、通信件及電子郵件、通電話等頻率做了調查



  研究人員經過約10年間的跟蹤調查得知,其中2272人成為難以自己站立或行走的「需要看護2級」以上狀況,1986人患痴呆症,2920人死亡。

  除去性別、年齡、家庭構成和是否患病等因素的影響,研究團隊對交流頻率和健康風險的關係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與共同生活以外的人交流每月1次到每周不足1次的老人,相比于每天交流頻繁的老人,要看護2級以上的風險為其1.4倍,而痴呆症的發病風險則為其1.39倍。

  此外,研究還顯示,每月交流不足一次的老人死亡風險將提升至1.34倍。至於每周交流一次以上的老人,則在統計上並未顯示出明確差別。

  (原標題:研究:老年人缺少交流易患痴獃 致死風險高)

詳全文 研究:老年人缺少交流易患痴獃 致死風險高-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22/14233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