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多做一件事 降低退化性關節炎疼痛和換關節風險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5837

多做一件事 降低退化性關節炎疼痛和換關節風險
2022/02/16 · 作者 / 陳蔚承 · 出處 / 康健編輯部

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會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肥胖者罹患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不過有研究發現,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是因為關節過度耗損而引起的,還有其他因素。

退化性關節炎會使得關節僵硬、生活行動受限,且關節腫痛,讓病人更不敢動。不過研究發現,透過運動和飲食控制,可以降低關節疼痛和日後置換關節的機會,且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可能另有原因!

減去少少的體重 就能降低疼痛和換關節的機會

退化性關節炎是不少中、老年人會碰到的問題,不過隨著飲食和靜態生活習慣,肥胖人口增加有愈來愈年輕的趨勢。一份刊登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追蹤了4,081個肥胖、有退化性膝關節的病人和4,046個有退化性髖關節的病人8年的時間發現,只要每減去1%的體重,就能降低2%換關節的風險,且對同時有髖關節疼痛的人而言,可以降低3%髖關節疼痛的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