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你更年期了嗎? 經期改變不是唯一症狀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52636

你更年期了嗎? 經期改變不是唯一症狀
2022-02-06 健康醫療網/記者黃心瑩報導

1900年,根據美國統計,人類壽命只達49年。但到了 2005年,人類平均壽命,男性可達83年,女性則已達85年。目前高齡的普遍定義為65歲以上,根據目前統計,9成的人皆會進入高齡。
醫界努力目標 進入老化衍生疾病

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梁玉惠表示,在20世紀早期,如何治療急性傳染疾病是醫師和科學家主要努力的目標,也因為成功的控制傳染病,人類的壽命得以延長;第二個階段主要則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目前治療方式也已日新月異;現今則是慢慢進入第三個階段,老化而衍生出來的疾病。第三個階段也是最複雜的階段,不再像是第一階段找出病因並治療它,而是需要結合醫療、心理和社會的資源來處理。更年期的處理正是如此。如何讓更年期婦女在未來的高齡日子裡,健康、無病痛的活著,是在處理更年期症狀時最大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