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健保大數據/白內障與糖尿病關連性最高 共病人數超過19萬人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0/6068335

健保大數據/白內障與糖尿病關連性最高 共病人數超過19萬人
2022-01-30 12:48
聯合報 
記者李樹人/報導

109年白內障手術年齡層 製表/元氣周報白內障本是老化不可避免的眼疾,但近年也出現年輕化趨勢。白內障手術何時做較恰當?人工水晶體該用健保全額給付或民眾自付差額?很多患者拿不定主意。三年前的「聰明就醫×健保大數據」曾分析白內障患者就醫狀況,三年後的數據趨勢有何改變?一起來關心這個人人都會面臨的醫療需求。

台灣老年人口眾多,白內障患者理應逐年增加,但最新健保大數據統計顯示,109年國內白內障確診人數為57萬4,179人,與108年59萬5,977人相較,少了2萬多人,白內障手術也比前一年少了3000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