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三高、空汙都入列!醫:黃斑部病變不再老年限定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0/5924927?from=udn-relatednews_ch1005

三高、空汙都入列!醫:黃斑部病變不再老年限定
2021-11-29 17:19照護線上 照護線上/馬尚德醫師

不再是老年限定!黃斑部病變逐漸年輕化,搶救視力眼科醫師圖文解說 圖/照護線上提供「那是一位年輕護理師,才二十多歲。因為需要輪三班,生活相當忙碌。」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眼科馬尚德醫師說,「高度近視800度的她,有一天突然覺得看東西怪怪的,中間視野有一片灰灰的、被遮住的感覺。到眼科檢查,才發現視力僅剩0.3!」

進一步做視網膜光學斷層掃描(OCT)以及眼底螢光血管攝影(FAG)後發現,年紀輕輕的她已出現黃斑部病變,馬尚德醫師說,後續經過三次治療,視力能夠恢復到0.6,目前仍持續追蹤治療。

馬尚德醫師強調,「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已經不是老人的專利了!」

黃斑部病變危險因子,三高、空氣汙染、高度近視都入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