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勞保退休年齡又調高1歲 何時可領勞退金?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51243.html

勞保退休年齡又調高1歲 何時可領勞退金?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11.19

「我什麼時候可以領勞保退休金?」勞保財務存在危機,尤其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明(111)年起請領勞保年金的法定年齡將調高1歲、到63歲,更讓不少人憂心愈晚領、恐怕會領不到退休金。但其實,如果不在意一定要按月領年金,只要在民國98年1月1日之前就有參加勞保的勞工,並符合勞保條例第58條規定的條件中的一項,最早50歲就可以一次請領老年給付。至於是否適合一次領,則可上勞保局網站試算,作為參考。

勞工保險局表示,98年1月1日勞保年金施行後,老年給付分為3種給付項目,分別是1.老年年金給付;2.老年一次金給付;3.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最近經常被提及的明年起要63歲才請領勞保年金,指的是第1種「老年年金給付」,也就是按月給付的勞保年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