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謹記用藥四原則 健康快樂過生活

資料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1/22/n13390798.htm

謹記用藥四原則 健康快樂過生活
更新: 2021-11-22 3:37 PM 

【大紀元2021年1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

由於我國老年人口增加迅速,已正式邁向高齡化社會且現代生活步調緊湊,生活飲食常有不正常現象,不知不覺身體有所變化,一些慢性病與多重疾病之病人數量逐年上升,平日除要要維持生活規律、正確飲食外,應謹記下列正確用藥原則,才能開心過生活。

一、主動告知醫師或藥師病況:主動說明自己身體狀況及目前用藥情形,包括是否對特定藥物過敏;女性則需告知是否(或可能)懷孕、準備懷孕或正在哺乳母乳等,供醫師或藥師評估,避免重複用藥或藥品交互作用,保障自身用藥安全。

二、藥品標示要看清:用藥前應詳細閱讀外盒或仿單(說明書)的相關注意事項,不要馬上將外盒或是說明書看完即丟,這樣才能知道藥品名稱、成分、用途(適應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項、副作用或警語、保存方法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