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老年防憂鬱失智 做好身動、腦動、互動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895647

老年防憂鬱失智 做好身動、腦動、互動
2021-11-17 00:00 聯合報 / 記者許政榆/台北報導

據統計,全球有7%及5%老年人口深受憂鬱症失智症所苦,憂鬱和失智威脅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罹患憂鬱症的長者自殺率高,失智症則讓長者喪失活動能力,增加對照顧者的依賴。董氏基金會呼籲,透過「三力」、「三空」、「三好」照顧自己身心。

總統府資政、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張博雅表示,目前國人平均年齡81.2歲,因科學進步、醫學發展,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但年齡增長不代表每個人都活得快樂。國健署統計,八成65歲以上長者有一種以上慢性病,近期北榮、國衛院及陽明交大合作研究發現,九成65歲以上長者有一種慢性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