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睡太多、太少都不好? 研究揭熟齡族最佳睡眠長度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5347

睡太多、太少都不好? 研究揭熟齡族最佳睡眠長度

2021/11/03 · 作者 / 葉懿德 · 出處 / 康健編輯部

睡太少或睡太多都會影響大腦認知功能!研究發現,睡眠時長剛好的熟齡族,有助延緩認知能力下降,並保持大腦敏銳。到底熟齡族應該睡多久比較好?

研究表明,睡眠時間過少或過長,都會對老年人的大腦健康產生不同的影響。由於熟齡族常有睡眠中斷困擾,恐怕會損害認知功能,影響學習、思考、推理、解決問題、記憶力和注意力等。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的研究發現,和年齡有關的睡眠型態改變,和阿茲海默症、憂鬱和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徵兆有關,因此史丹佛大學研究團隊進一步探討,到底睡眠時長、生活型態、認知功能與β澱粉樣蛋白(Beta-amyloid)之間有無可能關係。β-澱粉樣蛋白會在失智症患者腦部形成斑塊,破壞腦神經的傳導,形成認知及記憶功能的損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