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圖書選輯:父母堅信「會被小孩騙」?精神科醫師:身體老化,大腦機能也衰退的表現 因老化引起的情緒變化與不安的真相

資料來源:https://www.gvm.com.tw/article/84403

父母堅信「會被小孩騙」?精神科醫師:身體老化,大腦機能也衰退的表現
因老化引起的情緒變化與不安的真相
文 / 一流人
2021-11-22

編按:人體老化時,掌控情感的能力衰退,代表這個人天生的個性會隨著年齡增長變得更明顯。比方說,天生頑固的或多疑的人,在大腦還健康的時候,某種程度可以控制自己的頑固或多疑,但當大腦機能一衰退,天生的性格就控制不住,變得冥頑不靈。(本文摘自《與父母相處不內傷》,作者為保坂隆,以下為摘文。)

關於遺產:父母沒給,你不能硬要

過去,除非是財產豐厚的資產家,很少人繼承父母遺產需要繳納遺產稅。但是, 日本在平成27年修改遺產稅法,目前4人中就有1人需要繳納稅金。

這麼一來,很多人不想繳稅,開始要求父母改成生前贈與。這麼做有時確實是節稅的好方法,但也有很多父母不願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