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老年福祉指數 瑞典全球第一

老年福祉指數 瑞典全球第一|國際新聞|中時電子報
老年福祉指數 瑞典全球第一
2013-10-02 01:28 中國時報 【江靜玲/倫敦1日電】
 根據聯合國人口發展基金和非政府組織國際助老會聯合推出的全球老年生活指數(Global AgeWatch index),瑞典是年過60歲以後排名第一的老人天堂,阿富汗則敬陪末座。

 這項針對全球91國、世界89%老年人口,從收入保障、醫療衛生、就業與教育,以及獨立生活環境等4大項13個指標,進行比較的結果,排名前10的老人福祉國依序為:瑞典、挪威、德國、荷蘭、加拿大、瑞士、紐西蘭、美國、冰島和日本。

 中國排名35,是日本之外亞洲排名最好的國家。不過,緊隨在中國之後、排名36的斯里蘭卡跟中國的總分只差了0.1。中國老人在報告中,得分最低的是收入保障,顯示中國老人60歲以後最缺的是金錢保障。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