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世界仍未準備好面對老年人口

"世界仍未準備好面對老年人口" | yam蕃薯藤新聞

"世界仍未準備好面對老年人口"FunDay-2013年10月07日 下午13:04
(國際) 世界仍未準備好面對老年人口

一項聯合國和一個年長者權益的團體做的全球研究,發現了這世界還沒準備好扶持其飆增的老年人口。由年長者擁護團體HelpAge International和聯合國人口基金建立的全球老化觀察指數,目的是「點出缺乏全球人口老化的廣度和衝擊的全球數據」。這項研究的資訊審視了收入、健康、教育、就業和對年長者友善的環境,這項研究於聯合國的國際年長者日發布。

此份報導看了91國之中人們社經地位的健全程度。這項研究跟老年族群已經提了多年的意見相互呼應──各國就是沒準備好要處理老年人口的問題。預測到了2050年,史上首次超過60歲的年長者將會比15歲以下的孩子多。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