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多思考 多運動 老來腦筋依然靈光

自由時報 2009-10-4 文╱柯俊銘

許多人常會抱怨記憶力大不如前,常忘東忘西,甚至怕自己罹患失智症,造成無謂的心理負擔。

今年6月分別發表在國外期刊「神經學」與「攸關公共利益的心理科學」的兩篇報告都指出,調整生活方式,老來腦筋依然可以很靈光。

第一項研究是由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Alexandra Fiocco博士主持,其針對2509名70至79歲且身體健康的民眾,進行長達8年的追蹤調查,目的在探討需具備何種條件,才能在年老時,「頭殼」一樣好。

結果發現,研究結束時,有53%的個案出現輕微的腦機能退化,16%達到嚴重退化的程度,但是卻有30%的大腦認知功能未有任何變化,甚至有人的測驗分數還明顯進步。

◎進一步的統計分析顯示如下:...

繼續閱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4/today-health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