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朱銘辭世》中高齡憂鬱症自殺危機 醫提4方法預防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280998

朱銘辭世》中高齡憂鬱症自殺危機 醫提4方法預防
2023/04/25 12:04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寶級藝術家朱銘疑久病厭世,22日於家中輕生,享壽85歲,震驚各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中高齡者如果長期有慢性病,但一直處於負面情緒,甚至選擇提早結束生命,對社會和家庭,是非常巨大的損失;其實運用藥物治療、心理治療、社會支持及定期評估等方法,可以有效地協助處理中高齡者憂鬱症,降低自殺風險。
中高齡憂鬱症 就醫率偏低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國家衛生研究院先前研究發現,國內50歲以上,中高齡憂鬱症盛行率達到16.3%,但高達7成未就醫,而在27%尋求治療者中,最終僅11%得到有效治療,顯示中高齡憂鬱症就醫率偏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