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收入跟不上支出 通膨影響女性較大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7117374

收入跟不上支出 通膨影響女性較大
2023-04-23 12:08 台灣醒報/ 記者李宗祐╱台北報導

通膨女性收入跟不上托育
通膨對女性的傷害尤為嚴重!在女性薪水上漲幅度不高的情況下,托育費用節節飆升,讓許多女性迫於經濟壓力不得不退出職場回到家庭。美國銀行ESG戰略總負責人高塞表示,公司如能夠投資於員工福祉,包括育兒津貼以及彈性工時,則更能夠減輕通膨對女性造成的壓力。

調薪程度不成比例
據《CNBC》報導,通膨對女性的影響在兩個層面上較為嚴重:一是育兒費用飆漲,讓女性不得不離開所屬的工作環境。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日照和幼兒園的費用和一年前相比上漲了5.7%、和20年前相比上漲超過25%;育兒的育兒的費用和30年前相比更是增加超過200%,遠高於家庭收入的1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