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朱銘逝世/為何他們走上絕路?久病厭世怎麼辦?專家籲3重點「自救、救人」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lohas/article/31316

朱銘逝世/為何他們走上絕路?久病厭世怎麼辦?專家籲3重點「自救、救人」
2023-04-24

新聞中心吳旻珊、方巧如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23日驚傳於士林住家中身亡,享壽85歲。據了解,近年來朱銘疑似飽受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折磨、健康每況愈下,心情較為負面消極,家屬推測應是久病厭世而選擇離開人間,住處有留下遺書。消息曝光後震驚各界,也讓「安樂死」的議題再度被推上熱議。

久病厭世的案例層出不窮,今年4月初,62歲的淡江大學副校長王高成就傳出墜樓身亡,遺書中便提到因腦部發生病變、無法繼續教學而選擇輕生;曾先後罹患五種癌症的83歲資深藝人高鳴,也於2017年因病痛所苦而走上自殺一途;62歲演員葉雯,也在子宮頸癌、憂鬱症雙重影響下,於2006年投海離世。

為何老年人的自殺率會這麼高?心理、身體健康、社會關係都有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