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人資長論壇/55歲後有一半人沒上班…李明倫:超高齡社會少不了他們,放下偏見,高年級價值就能顯現

資料來源: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34/post/202304010002/

人資長論壇/55歲後有一半人沒上班…李明倫:超高齡社會少不了他們,放下偏見,高年級價值就能顯現
2023-04-01 09:32

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2025年每5個人就有一個是65歲
李明倫提到要了解所謂的高年級勞動力,就要先知道2025這個數字,因為2025年預估台灣每5個人就會有一個是65歲的高齡者,這個人口結構的改變趨勢,其實會影響在人事招募上。

「你可以想像再2、3年後每10人有4個人會是51歲以上,這個已經是超高齡社會,而台灣目前55歲以上的人,大概有一半都沒在工作,但人的壽命越來越長,活得越長這個挑戰是什麼?55歲或60歲退休,你活到85歲還有20、30年壽命,應該做什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