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圖書選輯:老人的生命沒年輕人可貴?變老不可逆,為何我們卻都討厭年齡增長

資料來源: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1842

老人的生命沒年輕人可貴?變老不可逆,為何我們卻都討厭年齡增長
文 / 遠見好讀
2023-04-19

我們為什麼無法接受年老的痕跡呢?年齡增長是不可逆的,為什麼人們卻想營造老年不會到來的感覺,繼續生活呢?大家都想活得像年輕人一樣,而不是像老人一樣,這種思維究竟從何而來呢?(本文節錄自《重設界線》一書,作者:宋奏沇,以下為摘文。)

2020年春天,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我住在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大邱,當時熟人都會時不時打來問候。那天,有一位不常見面的朋友打來,不過他的關心讓我倍感窩心。

聊天氣氛一直都很溫馨,直到我們談到了醫療團隊犧牲自己,去拯救高齡的新冠確診者,那時朋友立刻這麼回答:「妳真的覺得救活確診老人是很值得驕傲的事嗎?如果去照顧那些人的醫療資源能去照顧其他年輕確診者,就能救回更多年輕人。老人家就算痊癒了,也沒剩多少歲月能活。」這段話讓我的心瞬間冷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