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我不想談自己輕生幾次」 全球通膨最大受害者:老年人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8001

「我不想談自己輕生幾次」 全球通膨最大受害者:老年人
2023-04-25
文 / BBC News 中文
出處 / BBC News 中文
圖片來源 / BEKA ATOMA/BBC

「我不想受罪,我不想饑寒交迫,」她說。

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阿迪斯和3個孫子共用1個小房間。她的女兒死於糖尿病,她也是一個寡婦。

孩子們在學校吃早餐和午餐,所以阿迪斯省下她能買得起的一點食物做晚餐。她一天只吃一頓飯,而且不是每天都吃。

「我們只是吃Qolo(一種傳統的烤穀物混合物),喝水,然後睡覺。如果連這一點都沒有,我們也無能為力。」

她的故事並非單一案例。
「他們無法被看到」

BBC採訪了世界各地的老年人,了解全球通貨膨脹危機的影響。


他們的故事揭示了極端脆弱人群是如何依賴慈善機構的幫助以及為滿足他們基本需求,我們所面臨的挑戰。

「關於老年人的數據完全缺失,」聯合國老年人人權問題獨立專家克勞迪婭·馬勒(Claudia Mahler)告訴BBC。


「當涉及到支持系統時,他們被拋在後面,因為他們無法被看到,」她說,更多發聲團體將他們排除。

一項由國際機構資助的慈善網絡助老會(HelpAge)對10個國家進行的最新研究顯示,老年人正在採取「極端措施來生存」,從走上乞討之路到放棄醫護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