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1篩檢量表」測你失智風險! 醫提「日常2活動」延緩病程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57284

「1篩檢量表」測你失智風險! 醫提「日常2活動」延緩病程
2023-04-02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

94的榮眷張奶奶總是對照顧她的女兒阿芳發飆,經常大吼大叫、幻想女兒找朋友到家裡把一鍋滷肉全吃掉,半夜還會叫阿芳起床清點櫥櫃裡的器具及食物,覺得有小偷把東西偷走了,面對張奶奶變本加厲的無理取鬧,女兒阿芳感到身心俱疲,將張奶奶帶至身心科就診,經醫師檢查評估後發現張奶奶患有中度失智,會出現誤認、妄想及幻覺等症狀。

13名65歲以上老人 就有1位失智症患者

中榮嘉義分院臨床心理師曾德耀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於2018年已邁入高齡社會,而2025年預估將邁向超高齡社會。而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65歲以上老人約13人就有1位失智症患者,80歲以上約每5人就有1位失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