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老屋換居懶人包、月薪5.5萬以下可申請!符合資格免費搬進新北社會住宅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lohas/article/30117

老屋換居懶人包、月薪5.5萬以下可申請!符合資格免費搬進新北社會住宅
2023-04-13

新聞中心吳旻珊

為解決高齡化社會中「老宅困老人」的雙老現象,新北市政府祭出「老屋換居」的方案,讓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或身障朋友,只要於新北市持有一戶無電梯老宅,符合相關資格,就能申請「新北高齡友善換居-樓梯換電梯」的老屋換居方案,有機會從樓梯老公寓換到電梯社宅大樓,並把老屋以低於市價行情的租金,提供給有需要的青年族群入住。

像是居住在蘆洲地區的余先生一家,去年因為房東臨時以整修為由要求搬家,已習慣當地生活圈的他想在附近尋找新租處,卻發現租金高昂,所幸透過「老屋換居」方案,找到價格實惠的出租老屋,更驚喜的是,從申請老屋換居到入住竟然只花了2周時間,也讓余太太大讚:「老屋換居讓生活不方便的長輩改住社宅,並把原公寓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他們也可以幫長輩繼續維持老屋屋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