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孤獨會加速年長者的心智衰退


資料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803/14886280.html

孤獨會加速年長者的心智衰退
24Drs.com (2015-08-03 00:05)

【24drs.com】一篇新研究認為,孤獨及憂鬱與年長者的心智衰退風險增加有關。
  
  研究者分析了1998-2010年間、8,300多名65歲以上美國人每兩年評估一次的資料;研究開始時,有17%的人表示孤獨,這些孤獨的人有半數有憂鬱症
  
  在研究期間,孤獨者的心智衰退比那些沒有感到孤獨者快20%,研究開始時有憂鬱症者的心智衰退速度也比較快。
  
  不過,根據這篇發表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的阿茲海默氏症協會國際研討會的研究,心智功能較差並不會導致孤獨惡化;這類研討會中發表的資料與結論通常被視為初步結果,直到刊載於同儕審閱的醫學期刊
 
 
  研究作者、Nancy Donovan在協會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的研究認為,即使只有一、兩個憂鬱症狀,對於這些孤獨者來說,都與12年間的認知衰退發生率增加有關;Nancy Donovan是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老年心理醫師、也是哈佛醫學院精神病學的講師。
  
  她解釋,我們發現,相較於擁有滿意的社交網絡和人際聯絡者,孤獨者的認知衰退率比較快,雖然孤獨和憂鬱看起來密切相關,孤獨這項因素對於認知衰退即有所影響。
  
  她指出,這對於發展治療而促進年長者的心智健康與生活品質很重要。
  
  新研究認為孤獨、憂鬱與心智衰退風險升高之間有關聯,但是並未證明因果關係。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詳全文 孤獨會加速年長者的心智衰退-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803/1488628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