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美800萬嬰兒潮 面臨老年危機

連結 資料來源
美800萬嬰兒潮 面臨老年危機

2015-08-02 15:21:08 台灣醒報 記者張宇筑╱台北報導

美國戰後「嬰兒潮世代」驚爆老年危機!根據「消除美國飢餓組織」調查發現,有800萬名介於50至64歲之間的「嬰兒潮世代」,將面臨因飢餓而向慈善機構尋求援助的窘境。「我們預估未來需要救助的老年人口,會超過1300萬人。」消除美國飢餓組織董事長諾特表示。

嬰兒潮邁向老年

美國在二次大戰後,大批軍人回國造成美國嬰兒潮的開始。1940年代,美國的嬰兒出生人口高達3200萬人。1946年至1964年間的嬰兒潮,帶動了整 個美國經濟社會發展。「嬰兒潮世代」歷經了美國最繁榮的黃金時期,大量投資房地產,掌握了約1兆美元的投資資產。如今「嬰兒潮世代」走向退休潮,高齡人口 大量上升,已衍伸許多社會福利問題。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消除美國飢餓組織的救助對象中,有62%為「嬰兒潮世代」。2014年,3分之2的「嬰兒潮世代」處於失業狀態,其中有73%的人 是因為健康惡化及身體殘疾而無法工作,甚至67%的人一個月的薪水少於2萬美元。即使面臨經濟困難,「嬰兒潮世代」卻因為年齡不足而無法享有國家的社會及 醫療補助來減輕負。

社會問題惡性循環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家庭醫學系教授金恩表示,「身有慢性疾病或殘疾的『嬰兒潮世代』會增加許多醫療支出。」除此之外,身心障礙也會導致失業及低收入的問題。若缺乏收入,「嬰兒潮世代」會面臨飢餓的窘境,造成社會更多的負擔。

對於「嬰兒潮世代」所面臨的危機,專家呼籲,企業應該伸出援手,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以協助「嬰兒潮世代」順利就業,或多加推廣及資助國家的公共福利政策,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來幫助「嬰兒潮世代」。



根據消除美國飢餓組織調查發現,有800萬名的「嬰兒潮世代」,將面臨因飢餓而向慈善機構尋求援助的窘境。(photo by Feeding America 官方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