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國健署調升 高齡孕婦羊膜穿刺補助

公共電視台 新聞網國健署調升 高齡孕婦羊膜穿刺補助



為減輕孕婦做唐氏症篩檢的經濟負擔,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將調高、羊膜穿刺補助費用,高齡孕婦每人每次最高補助五千元,低收入戶及偏遠地區孕婦、最高補助八千五百元,預估約有四萬名孕婦受惠,而這項新的補助計畫、只要報請衛福部核可,就能溯及今年1月生效。

為了生出健康寶寶,孕婦每次產檢都很重要,但隨著國人晚婚及生育年齡延後,唐氏症發生率也跟著增加,因此國健署決定調高補助、高齡孕婦羊膜穿刺費用。

==聲音來源:國健署副署長 游麗惠==
為了有效降低嬰兒的死亡率
減輕育兒家庭的經濟壓力
國民健康署計畫提高
產前遺傳診斷的補助
==(接)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 尹長生==
羊膜穿刺的話
雖然是一個侵入性的
但是實際上 已行之多年了
發現它的安全度蠻高的

國健署表示,目前醫療院所的羊膜穿刺費用,每次約八千到一萬元,過去34歲以上孕婦,每人只補助兩千元,大約有半數孕婦沒有受檢,可能與檢驗費用太高有關係,因此新的補助計畫,高齡孕婦每人最高將補助五千元,低收入戶及偏遠地區孕婦、最高補助八千五百元,預估約有四萬名孕婦受惠。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