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吃東西細嚼慢咽有助預防老年癡呆

吃東西細嚼慢咽有助預防老年癡呆_體育中國_中國網
吃東西細嚼慢咽有助預防老年癡呆

發佈時間: 2014-07-19 01:48:40 | 來源: 東方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視頻播放位置
下載安裝Flash播放器
  原標題:吃東西細嚼慢咽有助預防老年癡呆

  指導專家:日本明海大學齒學系教授、上濱牙科醫院院長上濱正

  有説法稱,吃飯時細嚼慢咽多嚼幾下有助於健康長壽,這種説法有沒有科學依據呢?研究證實,這種説法是有道理的,老年癡呆症患者在咀嚼食物時注意細嚼慢咽,不但能夠保持口腔清潔,還能通過咀嚼恢復口腔機能,改善老年癡呆症狀。

  根據研究發現,如果是因牙齒掉落而無法良好咀嚼,這樣的人群患老年癡呆的風險也更高。反之吃東西的時候如果能夠注意細嚼慢咽能夠刺激大腦活性化,有效起到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那麼,為什麼細嚼慢咽能夠預防老年癡呆呢?

  之所以説吃東西時細嚼慢咽能夠預防老年癡呆症,這是因為牙齒上有一層被稱為牙周膜的神經膜,它是牙齒在牙槽骨上的“墊子”,當人體咀嚼食物時,牙周膜就會刺激最粗的三叉神經,進而刺激大腦的各個部位,包括掌控記憶的海馬區、控制思考的大腦前葉、感受皮膚刺激的感覺區、控制人體運動機能與意識等與認知過程、意圖相關的紋狀體等。...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