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年人罹三高 易產生缺血性大腸炎

老年人罹三高 易產生缺血性大腸炎 | yam蕃薯藤新聞

老年人罹三高 易產生缺血性大腸炎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2014年07月26日 上午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邁入老年,且患有三高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台中一位70歲女性患者,有高血壓、高血脂病史,因左下腹痛併腹瀉十幾次且便中帶血而到急診,在急診室發現左下腹壓痛,血中白血球指數升高,且糞便檢查有血液反應,所以安排乙狀結腸鏡檢查,發現為缺血性大腸炎,經靜脈輸液及藥物治療,病情改善後出院。

缺血性大腸炎 嚴重恐致大腸壞死 


台中醫院肝膽腸胃科周鈴泰醫師指出,缺血性大腸炎好發於老年人,特別是有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其他如有血液凝固障礙、血管炎或主動脈手術病患亦常見。

起因於供應大腸的血流突發短暫的減少所致,可起因於全身性的血流供應降低或局部供應大腸血流的血管病變,受影響的部位通常為大腸血流供應分水嶺的位置(如大腸...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