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嫌穿戴式假牙麻煩?還能選擇磁吸式假牙

嫌穿戴式假牙麻煩?還能選擇磁吸式假牙 | yam蕃薯藤新聞
嫌穿戴式假牙麻煩?還能選擇磁吸式假牙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2014年07月15日 上午08:00優活健康網記陳承璋/綜合報導)

許多老年人因口腔牙齒掉光或蛀光,時常須佩戴假牙才能正常的咀嚼食物,然而,戴假牙最怕的就是假牙不合,或戴起來會鬆動,均讓老年人進食備感痛苦,但事實上,假牙除了脫戴式,也有所謂的磁吸式,能夠提供老年人更多選擇。

牙根套上磁吸裝置 能讓假牙吸上去

台中就有一名78歲的吳姓婦人,牙齒大多數缺損,必須重建咬合以恢復咀嚼功能;但婦人曾因為小中風導致手腳變得比較不靈光,又是獨居的情形下,家屬怕老人家脫戴假牙會有困難,到醫院牙科就診,經醫師檢查評估婦人牙齒狀態後,認為可利用口內殘留的健康牙根,製作磁吸式活動假牙,讓老人家能夠輕鬆將假牙裝戴入定位。

童綜合醫院牙科徐偉軒醫師指出,一般有中風或帕金森氏等病史之患者無法靈巧的利用雙手精確裝戴假牙,相較於精密的鈕扣式附連裝置,磁吸式覆蓋義齒只需將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