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研究:想年輕10歲?養條狗吧!

研究:想年輕10歲?養條狗吧!-國際頻道-新華網

研究:想年輕10歲?養條狗吧!
2014年07月17日 07:29:07 來源:廣州日報
眾所周知,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英國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這位人類的好朋友甚至有令時光倒流的魔力,養條狗能讓主人年輕10年。 (熙怡)

  令主人多運動

  據英國媒體15日報道,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地理和地理科學學院研究員馮志強表示,甚至不需要把主人遛狗所步行的距離考慮在內,只是單純養一條狗,就能令主人充滿活力,宛如年輕十年。

  馮志強的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的《預防醫學》雜志上。他在對547名平均年齡為79歲的老年人進行跟蹤觀察後發現,養狗的老年人焦慮和憂鬱的跡象很少。此外,養狗的老年人活動量比其他老年人多出12%。

  “如果家裏養一條狗,主人的運動量約等于一個比他年輕十歲的人的水平。”馮志強說,“也許養狗不能直接把你的壽命延長十年,但是這樣做能帶來大量的好處,因為養狗能令你保持早起、多做戶外活動、多和人互動等健康習慣。”...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