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腦血管疾病:年輕人比率倍增「不再是中老年人專利!」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7/5169664

腦血管疾病:年輕人比率倍增「不再是中老年人專利!」
2021-01-14 08:30經濟日報 小花平台保險+

近日冷空氣來襲,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醫院急診室忙不停、猝死個案暴增,專科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留意在天氣冷颼颼好發的疾病,首推腦血管疾病、心肌梗塞及流行性感冒等3種,以下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了解這些疾病的最危險因素和最佳預防方法,另外再從保險的角度來看,不同疾病的保障內容也各有不同:

腦血管疾病:年輕人比率倍增「不再是中老年人專利!」

近幾年來腦血管疾病一直高居國人10大死因前面幾個順位,以前一般認知中,腦血管疾病通常好發於中老年人身上,不過近來因為現代人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的改變,罹患腦中風患者的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不僅是中老年人,有愈來愈多年輕人也可能受到腦中風的侵襲。

一般來說,容易罹患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其身上都有致病的危險因子,像是本身就有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等3高慢性疾病,還有包括:心臟病、頸動脈硬化或是曾經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者,都是高危險群。至於該如何預防?除了每天定時測量血壓並依照醫師指示服藥外,隨時因應氣溫驟變注意保暖。

說到保障腦血管疾病的保險,依照腦血管疾病不同病程,各有其不同的理賠條件,以下整理國內名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實際案例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