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政院將儘速提「高齡化社會白皮書」 盼老人自立、世代共榮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95171

政院將儘速提「高齡化社會白皮書」 盼老人自立、世代共榮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正面臨少子化、人口老化的問題,預估2025年台灣會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超過20%,行政院資深官員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行政院未來有關福國利民的政策,包括將儘速提出「高齡化社會白皮書」,以照顧年長者。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表示,衛福部未來將提出一份新的白皮書,馬政府時期的2015年衛福部曾核定一份「高齡社會白皮書」,將以這份白皮書滾動檢討進行修正。

她表示,未來的白皮書,與2015年的白皮書大方向可能差不多,不過,這幾年的變化很多,例如在長照、中高齡就業人口的改變等,不同於馬政府的是,蔡政府在長照政策的調整不少,因此,未來所提出的「高齡化社會白皮書」,調整幅度可能很大,衛福部將就新的白皮書呈報行政院核定。

2015年衛福部核定的「高齡社會白皮書」,提出高齡者全照顧的政策藍圖與行動策略,希望由政府引導民間力量共同參與,達成4個目標。

第一是延長老人健康年數並減少失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