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單筆領+月月領?失能扶助險其實有「這些限制」,一次搞懂長照三寶理賠眉角!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4989400?from=edn_breaknewstab_index

單筆領+月月領?失能扶助險其實有「這些限制」,一次搞懂長照三寶理賠眉角!
2020-12-01 07:50經濟日報 小花平台保險+

時代不斷在變,今天一般大眾既定觀念已不能一概而論,就像「長照」並非一定得和「老年」畫上等號,別再鐵齒認為:「我還年輕,現在談長照太早了啦……」光看數據分析就足以讓你嚇一跳,根據衛福部統計,國內中、重度身心障礙總人數中,平均每5人就有1人是44歲以下的青年人,仔細探究其成因,多數肇因於疾病、意外事故、職業傷害等,當下就需要他人長期照顧自己,已然有了「長照」的需求,絕非一般認知的等到年老了才該擔心的問題。

面對眼前無法預知的立即性風險,年輕人應該如何因應面對?對此,小花平台保險顧問直指,年輕人首要思考的是,一旦不幸發生失能,眼前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原有的工作收入,連帶延伸拖累家庭經濟的可能,相較於到了老年失能,年輕實施能需要的照顧時間更長,長照費用也相當可觀,在在考驗著各人身心靈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強……,「及早做好風險保障規劃,絕對是最好的預防方式」,尤其對於口袋不深、收入也很有限的年輕人而言,可說是面對漫長的長期照護路程,最理想也是最適當的轉嫁工具。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