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老年人社交活動頻繁可減緩大腦灰質退化 研究刊登於《老年醫學雜誌》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139209

老年人社交活動頻繁可減緩大腦灰質退化 研究刊登於《老年醫學雜誌》
常春月刊 2020/12/02 14:01(19小時前)

根據《老年醫學雜誌:心理科學與社會科學》(Journal of Gerontology: Psychological Sciences and Social Sciences)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參與更多社交的老年人在與失智症相關的大腦區域,顯示出大腦灰質減緩退化的證據。

大腦灰質含量增加 正是認知功能改善的指標
根據研究數據的顯示,有參加社交活動的參與者,在語言、注意力、決策力和信息處理的大腦區域中,灰質的數量增加了,而大腦灰質含量的增加,正是認知功能改善的指標。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領導的項目「健康老齡化與身體成分研究」中,評估了293名平均年齡為83歲的成年人的平均社會參與程度。並根據參與者的婚姻狀況、日常活動,與朋友和家人以及在社區中度過的時間(例如在教堂或文化活動中)以及他們當前的生活狀況,對參與者進行了評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