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天冷腎精不足 耳鳴眩暈按合谷穴

天冷腎精不足 耳鳴眩暈按合谷穴2014-12-02 更新

天冷腎精不足 耳鳴眩暈按合谷穴

天氣冷颼颼,年長者眩暈耳鳴不容小覷!中醫師指出,「腎精不足」是造成銀髮族容易有眩暈耳鳴的主因,其中勞累、失眠、菸酒等不良生活習慣,更會增加老化速度。建議平日應養成充足的睡眠,飲食應掌握「3多1少」原則,多按摩三陰交與合谷穴,以遠離眩暈耳鳴夢魘。

天氣冷颼颼,年長者眩暈耳鳴,中醫建議平日可多壓按合谷穴。(圖片/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腎精不足 熬夜失眠惡性循環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中醫師陳潮宗指出,眩暈耳鳴發生的原因,年輕人多為感受風寒,飲食過盛,而致肝膽火盛、痰火鬱結、瘀血阻脈所引起;老者則多見中氣不足、陰血虧虛、肝腎虧虛退化等因素。

過於勞累、身體虛弱、貧血導致的眩暈耳鳴,通常只需補充營養,或注意休息即可恢復,但年長者的耳鳴眩暈,往往會因血管壁.......詳全文 天冷腎精不足 耳鳴眩暈按合谷穴天氣冷颼颼,年長者眩暈耳鳴不容小覷!中醫師指出,「腎精不足」是造成銀髮 ... http://eladies.sina.com.tw/getnews.php?newsid=1071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