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膝關節置換保好骨 機器手臂少破壞


膝關節置換保好骨 機器手臂少破壞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17日 12:00

人一老,關節也跟著退化,嚴重甚至需要置換關節。初期會膝部酸痛無力,嚴重時則導致關節劇烈疼痛、關節變形且活動有摩擦聲、膝蓋屈曲攣縮無法完全伸直。為了解決退化性膝關節炎不良於行的困擾,置換膝關節往往成為最後的選擇,但醫師表示,傳統手術全破壞全重建的過程,失敗率高,新的治療觀念是盡量保留好的骨骼,縮短修復期,提高成功率。

退化性膝關節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疾病,早期症狀為膝部酸痛無力,嚴重會關節變形和攣縮。

傳統膝關節置換手術 全破壞全重建失敗率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主任許弘昌表示,退化性膝關節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毛病,置換人工膝關節,往往是最後的治療方式,但絕大部分的病患,並非整個關節面都磨損,只是單側關節出現退化,傳統手術全破壞的手術過程,常讓患者感到畏懼。

此外,傳統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做的成功與否,常憑藉醫師累積的臨床經驗,結果很難料定;過程中須動用許多定位機械,若定位不準確,造成的侵...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