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好書推薦:老人心理學:老年生活實踐與管理

博客來書籍館>老人心理學:老年生活實踐與管理

本書規劃與設計的目的有三:(1)針對各大專校院老人工作相關科系修習課程的教科書(另提供教師手冊);(2)提供老人工作者在職進修課程或個人自修的參考書;(3)針對老年人探索本身或家屬為了解老人需要所提供的參考資料。
  
  本書內容包含三個部分,共十三章:基礎篇(1 ~ 3章)、應用篇(4 ~ 10章),以及管理篇(11 ~ 13章),適合一學期課程修習的份量。每一章規劃為三節,每一節提供三至四個關鍵議題項目。
  
  為了滿足學習者首次修習以心理學為背景的課程,本書涵蓋普通心理學的基本概念,並以簡要理論(每章第一節)為基礎,然後進入實務探討(第二、三節);同時,在論述上也盡量使用簡單易懂的詞彙。為了連結心理學與老人議題,本書在每一節採取三種方式進行:在議題討論時直接連結、以「老人故事」的方塊文章加以論述,並以個案討論的方式來說明。期待讀者在學習過程中,容易理解、隨時演練,方便在實際工作中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