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銀髮族髖關節骨折率,台灣居亞洲之冠

銀髮族髖關節骨折率,台灣居亞洲之冠 - 元氣線上 (Genki on Line) - Yahoo!奇摩部落格


《國際骨質疏鬆症》的跨國研究顯示,台灣人髖關節骨折發生率僅次於丹麥、瑞典、挪威、美國(白人)與奧地利等,居世界第七名,但竟是亞洲之冠!醫師提醒,別以為這只是小小骨折而已,其實髖骨骨折的死亡率,相當於乳癌第三、第四期或是中風的死亡率,大家務必正視骨質疏鬆問題,才可望降低骨折風險。

《國際骨質疏鬆症》期刊指出,每10萬人口中每年新增300名以上女性、150名以上男性髖骨骨折,即列為高危險區;該刊調查發現,台灣每十萬女性就有450位髖部骨折,每十萬男性有200位髖部骨折,香港與新加坡是每十萬人有三百多人,澳洲與紐西蘭是每十萬人有三百多人,這數據讓台灣成為「極高」骨折風險地區。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