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國健局:5年後台灣步入高齡社會

國健局:5年後台灣步入高齡社會-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新頭殼newtalk 2012.08.28 謝仁烜/台北報導

人口快速老化是世界趨勢,APEC的21個會員體,把人口老化的趨勢,列為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因素。國民健康局今(28)日舉辦研討會,局長邱淑媞表示,台灣將在5年後步入高齡社會,13年後進入超高齡化社會,社會應該多考慮老年人口增加的問題。

對於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目前21個會員體而言,迎接人口高齡化帶來經濟變革,如何抓住龐大的老年人口帶來的健康老化銀髮商機需求,是重要議題。國民健康局向APEC申請,在今、明(8月28日、29日)兩天辦理「2012APEC亞太地區高齡友善城市與高齡友善經濟研討會」,與各國交流相關經驗與分享台灣現狀。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