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准備充分高齡老人放心飛 哪些老人不宜坐飛機

准備充分高齡老人放心飛 哪些老人不宜坐飛機?-老人-生活頻道

去年8月,青島機場邊檢站聯合機場等多部門,為在山東探親期間突發小腦梗塞的一名85歲臺灣老人開通了“緊急救助綠色通道”,緊急辦理出境邊防檢查手續,並協助重病臺胞和隨行人員快速登機返臺,為老人的治療贏得了寶貴時間。
  由於身體原因,老人對於飛行的適應力和耐受力往往較差,不少老人同時患有各種慢性病,在搭乘飛機的過程中,類似的緊急狀況時有發生。因此對於高齡老人的出行需慎重———什麼樣的老人不適宜坐飛機?出行前應做何准備?現在就來了解一下,讓家人少一份擔心。

  A 老人坐飛機是否需備健康證明?

  隨著交通服務的便利化與人性化,老人出行越來越方便,高齡老人單獨坐飛機也愈加平常。
  盡管民航管理局頒布的運輸細則中,並未規定老人乘飛機需要醫院的“診斷證明書”,有的航空公司也表示,只要家屬認為老人身體健康即可安排老人上飛機,但高齡老人要出示醫院開具的健康證明纔能登機,卻是被更多航空公司默認的“行規”。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