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天旋地轉!老年眩暈增心血管風險

天旋地轉!老年眩暈增心血管風險-健康-HiNet新聞


天旋地轉!老年眩暈增心血管風險
華人健康網/ 2012/09/12


門診中,眩暈是中老年族群常見症狀,依據大林慈濟醫院在今年的研究發現,年齡超過55歲,患有高血脂、糖尿病的患者,如果發生眩暈或頭昏,且嚴重到需送至急診或住院治療,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明顯高於一般民眾。醫師建議,有類似情況的民眾,應定期接受專科醫師檢查,並調整生活型態、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

門診中,眩暈是中老年族群常見症兆,醫師強調,眩暈是指民眾覺得自己與周遭環境有相對運動,通常是水平旋轉,但也可能是上下浮動,或前後搖動。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李清池表示,研究團隊於2012年針對2萬5千人急診有眩暈或頭昏的民眾,探討其發生心血管疾病之風險,研究發現,民眾因眩暈或頭昏而至急診就診後,其於第1年追蹤時期發生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心肌梗塞或心律不整的機率為2.6%,在控制其他因素後,其風險是對照組的2倍。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