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高齡者開車「煞車踩成油門」原因在這!五狀況該避免駕駛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2/7426846

高齡者開車「煞車踩成油門」原因在這!五狀況該避免駕駛
2023-09-10 09:36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日本

相對於一般駕駛,高齡者開車事故風險高。日本警察廳統計,2022年汽機車造成的死亡事故中,有16.7%是75歲以上老年駕駛所造成的。這其中又有28%的老年人,是因為操作不適而產生交通事故。因此銀髮族在開車前,可能要多注意一些地方,以免意外產生。

根據日本媒體「日刊SPA!」報導,很多高齡駕駛常發生事故,都是肇因於想踩煞車時,卻不慎踩成油門,結果反讓車子爆衝。這是因為人到年老之後,身體會變得比年輕時還僵硬,因此在踩踏板的動作時,容易出現「踩到的位置和過往習慣位置不同」的狀況,結果釀成災情。

因此,高齡者如果一定要開車,可以先在駕駛之前,伸展自己的髖關節和雙腳,活絡自己的血液循環,讓身體不會那麼僵硬,並且測試伸腳的感覺,瞭解大概會踩在那個位置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