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孤獨感是可以排除的!老年人做到4招,可降低認知症風險


資料來源: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105155


孤獨感是可以排除的!老年人做到4招,可降低認知症風險
【專家觀點】
伊佳奇
2023-08-31

美國公共衛生署長莫西(Vivek Murthy)日前宣布,將孤獨認定為公共衛生流行病,並稱美國普遍存在的孤獨所造成的健康風險,與每天吸15支香菸一樣致命,每年並給醫療衛生產業造成數10億美元損失。

孤獨感是一種常見的情緒,普遍存在現代人的生活中。

根據穆爾蒂辦公室發布的《我們的孤獨與隔絕流行病》(Our Epidemic of Loneliness and Isolation)報告,大約一半的美國成年人表示曾經歷過孤獨。美國國家孤獨熱線(National Loneliness Hotline)的調查,美國有超過60%的成年人會經歷孤獨感。而根據英國紅十字會(British Red Cross)的報告,九成英國人都會經歷孤獨感。
孤獨感恐帶來中風、心臟病、認知症等多項健康危害

研究還發現,孤獨感在老年人中尤其常見,因為老年人更容易面臨身體狀況、喪偶、孩子離開等多種社交障礙。儘管孤獨感是普遍的情感,但長期的孤獨感會導致很多嚴重的健康問題。

然而,如果孤獨感得不到有效的治療,長期的孤獨感會增加許多健康問題的風險,包括認知症。孤獨感可能會導致神經元死亡和炎症反應,從而增加認知症的風險。《我們的孤獨與隔絕流行病》報告顯示,寂寞會直接衝擊健康,寂寞的人比正常人罹患心臟疾病的比率高29%,中風的機率增加32%,認知症的可能性更多出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