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適合銀髮族必備保險:小額終老保險,低保費、高承保年齡及寬鬆核保

資料來源:https://pension.tw/eldly-tiny-insurance/

適合銀髮族必備保險:小額終老保險,低保費、高承保年齡及寬鬆核保
2023 年 8 月 24 日退休金試算專家

因人口老化及少子化,政府推出「小額終老保險」提供高齡者基本保障,減輕家屬負擔。此保險於2017年2月推出,特點為低保費、高承保年齡及寬鬆核保。

與一般壽險不同,小額終老保險投保年齡上限為84歲,不需體檢,但有保額上限70萬元。若投保後3年內身故或失能,給付為應繳保費的1.025倍。適合對象為高齡者、預算有限者或想加強保障者。年輕人可考慮其他更全面的保障如長照險或癌症險

小額終老保險是什麼?

小額終老保險於2017年2月推出,是由政府推動的政策型壽險。小額終老保險和一般壽險不太相同,它的保費更低、承保年齡更高、核保條件也較為寬鬆,因此逐漸成為高齡者投保的熱門保險之一。

舉例來說,目前市售的一般壽險保單的投保年齡上限大多為65歲,在投保時被保險人可能會需要先進行體檢,保險公司會因為你的體況選擇拒保,或是要增加保費。

民國110年統計台灣人的平均壽命為80.86歲,遠遠超過壽險保單65歲的限制,因而小額終老保險的設計將投保年齡提高到84歲,再加上小額終老保險原則上不需要體檢,讓許多有輕微體況的高齡者也有成功投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