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在家觀察5徵兆,爸媽恐罹患「肌少症」!

連結 資料來源

在家觀察5徵兆,爸媽恐罹患「肌少症」!
2023年9月8日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吳婉華 營養師

臺灣人口老化嚴重,近年人數急速增長,已經突破400萬,預估將來每5人中就有1人是長者,形成「超高齡社會」。這引發社會重視如何提升長者生活品質和減輕照顧者負擔的問題。

近年來,臺灣的人口結構有快速老化的趨勢。截至民國111年8月底,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突破了400餘萬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預計到114年,臺灣將出現每5人中就有1人是長者的情況,這將使老年人口佔比超過20%,臺灣正式宣告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結構老化已經成為臺灣社會迫切需要面對的問題,如何維護年長者的生活品質,以及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是目前政府努力的重要目標。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身體的肌肉量會逐漸流失。若沒有保持持續運動的習慣,這種情況可能逐漸演變為肌少症。

肌少症是指因老化所引起的肌肉質與量的減少。2010 年歐盟肌少症工作小組提出肌少症的診斷標準,包括肌肉質量減少,加上肌力減弱或行動能力變差兩者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