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醫療現場專欄|如何避免長輩出院後,身體快速退化?出院照顧注意3件事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7158

醫療現場專欄|如何避免長輩出院後,身體快速退化?出院照顧注意3件事


張凱評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3-08-30

90歲的S奶奶有失智症已經好幾年了,雖然還可以跟家⼈有簡單的⽇常對話,但是坐在椅⼦上和躺在床上的時間愈來愈多,腳沒有太多⼒氣下床,去廁所也需要⼈家攙扶。

原本都是家⼈輪流回來陪S奶奶⼀陣⼦,但是這⼀年體⼒⼜更差⼀些,⼤家不放⼼,請了印尼的Yuri在家照顧,Yuri很認真負責,中⽂也講得不錯,住在公寓⼆樓的S奶奶和Yuri兩個⼀起住,兒⼦女兒上班繁忙,但是下班和假⽇都會抽空回來陪媽媽,天氣好的時候,⼤家也會⼀起攙扶S奶奶出⾨去公園曬曬太陽。

過完年後,S奶奶吃東⻄開始更困難,家⼈在猶豫要怎麼處理的時候,S奶奶就因為發燒、嗆咳,緊急叫119送往醫院急診,發現是吸入性肺炎⽽住院⼀個⽉。

終於,住院⼀個⽉後醫院說S奶奶可以出院了,但是看來精神很不好,要出院時護理師說S奶奶在醫院都很激動、⽇夜顛倒睡不好,⽽且都沒有⼒氣⼀整天躺在床上,有的時候還會⼤吼⼤叫,所以開的藥要回去記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