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中高齡不懂科技?九成愛用LINE 還會發「早安影片」


資料來源:https://tech.udn.com/tech/story/123154/7386196

中高齡不懂科技?九成愛用LINE 還會發「早安影片」
2023-08-31 15:33
遠見/ 文.林讓均

百歲時代來了,你準備好了嗎?《遠見》發起「台灣迎向超高齡社會大調查」,盤點國人的準備度、應變力,找出其中的挑戰與機會!

其實,高年級生的數位能力,左右著他們的社會參與度,也成了職場連結力的檢視指標。

《遠見》發起「台灣迎向超高齡社會大調查」,詢問民眾如何評估中高齡者的高科技使用能力(例如能否主動下載智慧型手機App、自行設定或操作智慧家電),全體四成認為,中高齡者對高科技產品不熟練,認為熟練者不到25%。而且,愈年輕世代愈覺得高齡者不熟練;反之,50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卻自認熟練多過於不熟練。

顯然,對中高齡的科技能力,各世代認知不同。但為何認定中高齡對科技「不熟練」?前三大原因是:中高齡者不習慣或不願使用高科技產品(70.3%);不會用,也沒人教導使用(55.7%);生活中沒有太多使用需求(3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