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為老人!南開生跨域當志工 埔里長照首站將啟用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466627

為老人!南開生跨域當志工 埔里長照首站將啟用
2017-05-16 19:22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高齡化問題嚴重,政府推動長照2.0,地方長照據點逐步建置,南投縣埔里鎮首站「長照2.0 C級」泰安巷弄據點將於6月中旬正式啟用,落實「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的長照服務。

南開科大學生志工則從草屯跨城鎮至埔里進行社會服務,犧牲週末假日前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陪伴住院安養的榮民伯伯,帶他們做手工藝活動手部,透過色彩和聲音刺激其感官,更為其單調生活中注入暖流。

「不分地區協助高齡,更要溫暖送情。」為促進世代交流,且樂於服務,南開科大生活輔導組特別啟動關懷長者列車,未料受到學生歡迎,上百名福祉系、電資系等學生自發性當志工,願意在本月份的周末假日去服務長輩院友。

南開科大福祉系陳姓學生說,為了要看見阿公阿嬤們的笑臉,眾人唱歌跳舞、帶動跳和團康遊戲,也協助推送長輩搭車同遊日月潭;埔榮護理師齊雪汝則說,年輕人進駐院內護理之家,對生活難有變化的院友增添元氣,而具正面助益。

南開科大學務長陳榮煇表示,學生走出校園深入校外機構,與長輩聊天等互動交流,更串連惠康社福基金會經由製作易開罐的簡易手工藝,透過彩繪、黏貼和敲打等刺激長者身心靈,更從中瞭解老年長照時所需資源或可能面對的問題。

而埔基與愚人之友基金會協助政府完善在地社區化長照系統,其中「長照2.0 C級據點」預計將於6月中旬在泰安里活動中心啟用,埔基表示,泰安巷弄將成埔里長照據點首站,將能提供臨時托育、共餐、關懷、促進衰弱和失智等健康服務。南開科大學生志工在假日去埔榮陪長輩做手工藝,從中瞭解老年長照所需資源等問題。圖/南開科大提供
南開科大學生志工與埔榮長輩互動,透過彩繪、黏貼和敲打易開罐手工藝刺激長者身心靈。圖/南開科大提供
南開科大學生自發性當志工在假日去埔榮,陪長輩做手工藝,為單調生活中注入暖流。圖/南開科大提供

南開科大生活輔導組啟動關懷長者列車,上百名學生自發性當志工在假日去埔榮服務院友。圖/南開科大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