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記憶力越來越差,與這4大因素有關, 最後一個很多人都在做!

資料來源: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5/26/a1326390.html

記憶力越來越差,與這4大因素有關, 最後一個很多人都在做!
紐約時間: 2017-05-26 04:04 AM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老年人經常感嘆,年紀大了,記不住東西了。年齡是影響記憶力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然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像老年人一樣「忘性大」,記憶力衰退。這是為什麼呢?又該如何預防呢?

一般來說,對我們的記憶力會造成影響的有以下四個因素。

1、經常失眠
良好的睡眠有利於改善記憶力,睡眠可以解除大腦疲勞,同時製造大腦需要的含氧化合物,為醒後的思維和記憶做好充分準備。而經常失眠、睡眠質量不好的人,就會對記憶力造成影響。另外,睡眠時間的長短、質量、周期的連續性等都會影響記憶力。




2、壓力過大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各種原因導致人的壓力山大。專家認為適度的心理壓力可以提高記憶力,但如果壓力過大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使人記憶力下降


3、不良生活習慣
經常吸煙喝酒的人也會影響記憶力。酒精對腦細胞有麻痹作用,如果經常飲酒過量會導致部分記憶喪失;

而吸煙不僅會影響血壓,使腦部供血流量減少,腦血管阻力增大,而且所含的尼古丁也會對腦細胞產生破壞,這些都會造成大腦功能損害,對人的記憶力有百害而無一利。


4、過於依賴電子產品
調查發現,現在患健忘症的年輕人越來越多,而這些人普遍依賴電子產品。什麼事都記在電腦或手機上,靠電子產品提醒自己。專家建議,記憶力的提高是需要不斷練習的,越是不用就越容易衰退,過於依賴電子產品而不養成自己記憶的習慣,記憶力可能會不斷減退。

那麼記憶力越來越差怎麼辦?下面幾個增強記憶力的小妙招!趕快學起來吧!

1、動動手指
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腦,經常活動手指或者用手握握健身球,可以刺激大腦,延緩腦細胞死亡,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一定的好處。


2、搖頭晃腦
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增加腦部的供血量,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對提升記憶力也有好處。


3、梳頭髮
經常用梳子或者用十指梳頭,可改善頭皮的血液運輸,起到提高記憶力、養神健腦的作用,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也有一定的好處。

(責任編輯:李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