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超高齡橘色商機 四強卡位

超高齡橘色商機 四強卡位
2014-09-28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台灣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引爆高達數千億元的「橘色商機」,台塑、鴻海、潤泰及中化集團等,莫不投入包括銀髮住宅、銀髮休閒、銀髮服務等非醫療的生活照護市場,來滿足銀髮族普遍希望「在地樂齡」的龐大需求。

根據國發會估計,台灣2025年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成為由高齡子女照顧超高齡父母的社會結構。所謂「超高齡社會」,是指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達20%。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分析2009到2025年的人口結構變化,估計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將從10.6%成長到20%,顯示高齡人口成長速度相當驚人,其間衍生的商機也不容小覷。

台塑集團林口養生村、鴻海集團的永齡養生假期、中化集團旗下中化生醫提供的自費型到府關懷服務;潤泰集團推出的「潤福生活新象」,則是主打台灣第一座五星級銀髮專用住宅,提供高齡者一個「安全、安心、愉快、有尊嚴」的生活環境。

工研院IEK生活...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