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銀髮族體適能檢測 期望延長健康餘命


銀髮族體適能檢測 期望延長健康餘命


銀髮族體適能檢測 期望延長健康餘命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楷婷報導 2014/09/15

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建構高齡者身心健康,以及提升健康促進知能,臺北市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陸續辦理健康講座及運動課程,即日起至12月底,松山社區悠活站將每月免費提供20位50歲以上民眾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檢測,以期能有效延長高齡者健康餘命,延後進入醫療照顧體系或長期照顧系統。

截至102年12月底,臺灣65歲以上的人口已達11.53%,而臺北市已達36萬2,605人,佔該市總人口的13.5%,松山區65歲以上老人人口超過3萬897人,占全區人口的14.69%,高於臺北市平均值,已成為「高齡社會;預估未來人口將呈急遽老化之趨勢。

依據美國加州大學銀髮族研究中心資料指出,銀髮族若是身體活動不足,將提升跌倒危險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因此,透過專為銀髮族設計的功能性身體活動檢測,評估銀髮族心肺耐力、肌耐力、柔軟度等級,使銀髮族了解自身健康狀...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